我的開始「人生永遠不嫌晚」

我從來沒想到要寫作,只是到了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年齡,滿腔的愁緒話語,偶爾,在照片的背面,題上一首小詩;偶爾,在筆記本的空白處,寫下生活雜感;偶爾,找來信紙,寫它三大張,寄給我的好友,人家讀信是種享受,而我享受寫信。


一缸浮萍  
畢業當老師以後,每天和孩子們最愉悅的時間,是說故事給他們聽,本來是穿插在上課中,後來,成了每天固定要有一段說故事時間。
車道旁的蘭花區  
在那偏遠的鄉下學校,學生的童年沒有我幸運;他們有著課外閱讀的飢渴,卻沒有來源,我瞭解那種感覺。因此,我搜括我的記憶,為他們說故事;絞盡我的腦汁,為他們編故事,因此,我成了最受歡迎的老師。
百香果結實纍纍  
說多了,編多了故事,我突然有一個想法,為什麼不將自己創作的故事寫下來投稿。於是在衝動下,我寫了第一篇童話作品,寄去國語日報,然後,是太久的等待,然後,絕望了。
竹子長大了  
半年之後,我在醫院陪著待產的妻子,一夜的折騰和等待,中華民國六十九年十一月三日清晨(這個日子我永遠記得。)未眠的我看到了兒子的誕生。
水池一角  
而不可思議的,這一天的「國語日報」—兒童故事版,竟然登著我的作品,那個我以為已經石沉大海的故事。
茉莉  
我就如此展開寫故事的旅程,從那一天開始直到現在,也到將來。這是我的興趣,我的志業,因為兒童們需要。


               



  • 留言者: MrThailand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 http://mrthailand.pixnet.net/blog
  • 日期: 2011-08-02 16:50:33
那個你以為石沈大海的故事是「沒有朋友的野豬嗎?」


版主回覆:(08/03/2011 02:08:32 PM)

是的!第一篇作品登載國語日報,日期是69/11/3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