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牙和洗澡


凌晨12:10。剛剛洗完澡上了床,我想著人生重大的議題,就是什麼事情都有那麼嚴重嗎?生活中洗澡跟刷牙,是每天或者不一定,簡單說它們近乎是一種儀式,刷牙這事情很簡單,就是你要很認真的刷,不然你會蛀牙。但是洗澡這件事情,就讓我很疑惑了。

老婆常說,你洗澡這麼快,你隨便洗洗,你會洗不乾淨。我就問老婆說,今天洗乾淨了,明天也還要洗,乾淨不乾淨,明天都要洗,如果沒洗乾淨會怎樣?他也說不出來沒洗乾淨會怎樣,而且到底怎樣是沒洗乾淨?他也說不出來。所以我跟他說了,這是不是一個形式?還是說這是一個必須的,一定要做到什麼程度的東西,問題是你怎麼知道我沒洗乾淨?

所以在我的認知當中,洗澡跟刷牙絕對不是同樣的事情,因為如果牙齒不好好刷,會產生很確定不好的後果,但是洗澡這件事情,我真的不能明瞭洗半小時,跟洗十分鐘到底有什麼差別?這是今天半夜的時候,我突然間想跟大家談一談的話題,就是生活中有許多事情,而它們其實有輕重緩急,不要把每件事情都弄的那麼恐怖,那麼嚴重。

還是說洗沐浴乳香香的就是表示洗乾淨了?

留言